云野上一

QQ:2411748001
脾气不是很好,你要是不愿意看我文,你就别看,也别发什么破坏气氛的评论,你发一次,我删一次,你再说一次,我再删一次。

何以解忧?唯有杜康酒和直播②

  屏幕响了。

  这是各个朝代人们共同的想法。

  “何以解忧系统开启――”

  “欢迎收听本系统出品的《何以历史》”

  “首先开始我们出品的第一个内容――变法。”

  屏幕开口的这三句话,无不让各个朝代的人们震惊。

  它……竟然能开口说话?!

  这已经完全突破他们对仙家法术的认知了。

  不等他们回神,内容开始了。

  “嗨,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新入驻B站的UP主十三梦。”只见屏幕上,一个长发男人开口道。

  这东西还可以显现出人呐……

  真是奇物呢。

  秦

  嬴政看着这视频,先是诧异,之后又放下心。

  看来这东西不会伤到人的。

  应该只是播放一些有关于政治和人物生平的东西。

  他的大脑转的飞快,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  “他们都到了吗?”嬴政问身边的近侍。

  “到了,就等着陛下了。”

  “好,朕这就去。”嬴政开口道,随即一路走向朝堂。

  屏幕上的内容还在继续:

  “今天,我们聊聊变法这个话题。”

  “说到变法,你们会想到什么历史人物?”十三梦说。

  弹幕很踊跃:商鞅、王安石……

  “对,而今天呢,我们要讲的是王安石。”

  “至于为什么不讲商鞅变法,是因为大家对这个故事耳熟能详,就像是刻进了自己的DNA一样。”十三梦扯了一下嘴角,又道:“王安石变法,那就稍逊一些了。”

  “但是我这个人对政/治也不是特别敏感,就让我放一个视频,来解释吧。”

  宋

  宋神宗现在有些沉思……

  王安石变法是吧?

  且让他(王安石)试一试?

  想了半天,终究是定下了。

  朕且看看他有什么能耐。

  【易曰:穷则变,变则通,通则久。】画面上,是朝堂。

  朝堂之上,文武大臣们则微微躬着身体向皇帝朝拜。

  突然,画面转白,但在白幕上,有一个印章:制置三司制作。

  (不敢多写了。我还是甩个链接……变法 

  文官为将?

  虽然文官当将的常有,但好像都没有大宋朝那么拉的……

  各个朝代的皇帝如此想到。(除了宋朝)

  此刻赵匡胤又沉默了。

  自己是做错了什么?

  好像没有做错,又好像做错了。

  只能说是时代不同,所需要的变化也不同罢了。

  商鞅看向屏幕,看完这个视频,他觉得他和王安石也是真的惺惺相惜。

  同样的变法艰难啊……

  不过一个被车裂致死,一个变法失败告老还乡。

  只能说,王安石变法的那些法制,是压根儿不能实行那个时候的。

  尽管他变法的那些法律条款都很有依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――――――

  PS:我就是个不知道该更什么的人。

  网课期间尽量保持一天一更。(这种历史观影粮也是真的少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98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